Banamoo 幼幼班日记(七)  


#sanbyul 幼儿园小日常

 

每篇都很短,但会是可爱又真实的小片段

 

随缘更新


本章灵感来自“星夜”灿多的TMI:

🐥:幼儿园时才艺展示会上还穿着晚礼服当了MC 完全不记得了 还有生日时要轮流给过生日的人脸颊bobo 本来应该是女同学亲我的 我不知道怎么做 因为很喜欢那个女同学 所以我给她脸颊bobo了 还留下了照片


💡小知识:韩国儿童节是5月5日 叫“어린이날”,“어린이”是“儿童”的意思,“날”是“日”。

5月在韩国也叫作“家庭月”,因为很多与家庭成员有关的节日都在这个月里😊

 

7 “灰姑娘”的故事

 

在Banamoo,除了学校的校庆特别热闹令人期待之外,另一个所有小朋友都喜欢的节日莫过于儿童节了。在李灿多上学之前,每年的儿童节,学校都有游园活动,李芝媛都会带回家一大堆的礼物或者奖品,而且还可以穿上漂亮的衣服在大家面前表演节目,这让李灿多更加期待在学校过儿童节。

 

往年儿童节,幼幼班都会表演童话故事,像是《白雪公主》、《睡美人》之类的。每次都是这些故事,虽然小朋友们演得很开心,但是看过的小朋友们就觉得不是那么有意思了。于是面面老师和珠珠老师一合计,决定今年的儿童节表演来点特别的。往常都是小朋友自己选择角色,那今年就用抽签的形式随机决定谁演哪一个角色吧。今年老师们选择了《灰姑娘》这个故事。故事里需要大概20个角色,连抬南瓜马车都需要四个人,而且还都有台词,幼幼班一半的小朋友都可以上台表演,小朋友们可兴奋坏了。

 

“来来来,小朋友们来抽签了!!”珠珠老师抱着一个大大的纸箱子,招呼小朋友们来抽签。面面老师在一旁帮孩子们排好队,并且记录他们分配到的角色。

 

“李正昊——老鼠1。”

“林智恩——姐姐1”

“林敏——仙女教母”

“金泰允——老鼠2”

“.......”

“崔敏智——旁白”

“宋民国——士位”

“猫猫——南瓜马车1”

“文星伊——王子”

“李灿多——灰姑娘”

 

“嗯?”李灿多一脸难过的看着自己手里的抽签条,本以为自己能演帅气的王子,没想到,竟然是灰姑娘。于是他跑去找文星伊,想和她换一换。

 

“星伊星伊,咱俩换换行不?你来演灰姑娘吧!可以穿漂亮裙子的。”

 

文星伊听了他的话,看了看他真挚的眼神,举起了小手。

 

看到了文星伊举起的小手,面面老师问到:“怎么了,星伊?”

 

“老师,李灿多不想按照抽签的进行表演,还要和我换。”文星伊一脸理直气壮,心想:我好不容易抽到了帅气的王子,我才不和你换,让老师帮你好了。

 

“灿多?是这样吗?我们要遵守规则才行啊。小朋友们都是这样的。老师相信你能表演好的,对不对?”面面老师微笑着对灿多说。

 

灿多一脸失望:“嗯,好吧。”

 

就这样,李灿多过上了每天穿着小裙子排练的日子。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李灿多不知道这叫不叫“傻人有傻福”,幼幼班小主持人的选拔也是通过抽签决定,这次他幸运的成为了幼幼班节目的小主持人,也算是圆了他可以帅气小西服的愿望。而且文星伊也“巧合”的成为了他的主持搭档。

 

起初排练时,李灿多还是很抗拒穿小裙子的。因为孩子们每次排练都要穿着衣服走到演播厅去。加上他本身长得就可爱,白白嫩嫩的,配上他标志性的娃娃头,穿着小裙子的他总是在去演播厅的路上被高年级的老师误认为女孩子。

 

“珠珠啊。你们班那个演灰姑娘的小女孩好可爱哦!”

“面面,面面!那个小女孩叫什么名字?好可爱哦!”

 

不仅如此,李芝媛总是在家嘲笑他,而且文星伊还因为酷酷的笑脸多次被夸了帅气,这让他也挺不开心的。

 

不过因为老师们总是夸奖他表演的好,李灿多也就慢慢没那么在意了,还反过来会安慰自己是个敬业的演员。虽然他也不知道“敬业”是什么意思,大概就是每次都认真排练。“每天都能看到你穿着小裙子在校园里走,你也是很敬业了呀”因为李芝媛总是这么说他。

 

很快儿童节就到了。幼幼班作为年级最小,节目被安排在了第一个。幕布缓缓拉开,李灿多身穿黑色的燕尾服,戴着小领结,和穿着粉色蓬蓬裙的文星伊手牵手走上了舞台。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幼幼班的李灿多。”

“我是幼幼班的文星伊。”

“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灿多,你是不是听过很多童话故事啊?”

“是啊!我听过《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白雪公主》、《睡美人》、《匹诺曹》还有好多好多呢!”

“那你听过《灰姑娘》的故事吗?”

“这个我也听过。”

“今天幼幼班的同学们就要给大家带来童话剧表演《灰姑娘》。”

“哇!那请同学们、老师们和我们一起来欣赏吧!”

两个小人手牵手又走下了台,准备着后面的演出。

 

“从前有一位可爱善良的姑娘,她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她的继母经常虐待她,继母带来的两个孩子也经常欺负她,她们把灰姑娘当女拥一样使唤....”

 

随着崔智敏稚嫩的旁白声响起,幕布再次拉开。

 

只见李灿多戴着金色的假发,穿着带着补丁的灰色小裙子,跪在地上擦地,时不时的小手还假装擦一擦额头上的汗。

 

演继母的小朋友走了过来,佯装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说:“把这些衣服拿到洗衣房做你的事情。把地板赶快给我擦干净。我们要去参加舞会了,你自己在家好好干活吧。我们回来,如果你还没干完,有你好看的!”

 

扮演坏姐姐的两个小朋友也走了过来,一脸嫌弃的说:“哼!国王要办舞会给王子选王妃,你快点把我们的衣服拿过来,要不然该赶不上马车了!”说完还扬起了头。

 

“灰姑娘”灿多一脸伤心的样子给她们拿来了衣服,一个人孤独的回到了自己满是灰土的小阁楼哭了起来。

“啊!我好想去参加王子的舞会呀!”

 

“辛蒂瑞拉,你需要我帮助你吗?”一个甜美的声音响起。

 

“你是谁?”

 

“我是仙女教母,我可以帮助你参舞会。”

 

小朋友们的表演进行着,扮演小鸟的假装在裁剪布料,扮演小老鼠在假装缝制衣服,通过小机关的操作,原本灰溜溜的衣服一下变成一件华丽的礼服。

 

“面面,怎么样?我做这件衣服不错吧。可以变身!嘿嘿!”珠珠老师一脸骄傲的炫耀着自己今年儿童节的成果。

 

“你只要记得,12点前离开舞会,不然一切都会消失的。”小仙女教母认真的说。

 

终于到了大家喜欢的舞会场景。李灿多和穿着小西服的文星伊一起“跳舞”。说起来小朋友也不太会跳,就只能彼此抱着胳膊左挪挪右动动,两个小奶团子一般,可爱极了。

 

......................演出分割线......................

 

“王子找到了辛蒂瑞拉,和她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全国的百姓都诚挚地向他俩祝贺。从此以后他们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小朋友们结束了表演,一起手牵手回到舞台上谢幕。

文星伊和李灿多在换场的时候又换回了小主持人的衣服,为下一个节目报幕,完成自己今天最后的任务。

 

演出终了,老师们为了纪念孩子们的第一次演出,就照顾小朋友们去拍照。

 

面面老师想给孩子们留下不一样的纪念,于是就请大家对自己身边的小伙伴轮流表示一下感谢。有的小朋友选择了过旁边的人拥抱,还有的的是一起做鬼脸。李灿多和文星伊站在一起,本来应该是文星伊向李灿多表示感谢,但李灿多似乎不知道怎么做,而且又因为今天穿了粉色蓬蓬裙的文星伊太好看了,所以直接亲了她的脸颊。就在那一瞬间,面面老师留下了一难忘的画面。

 

当然这个亲亲只是老师们难忘,领李灿多难忘的是文星伊下一秒挥来的小拳头和自己身上无限的痛感。因为这一拳,他后面的游园活动都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都没有拿到很多的奖品。

 

不过好在文星伊和他一组游园,他没有,文星伊也没有。公平,非常公平!李灿多这样想着。

 

—TBC

————————————————————————

#突发脑洞小剧场

30年后

 

“呀!李灿多。你看你小时候演的‘辛蒂瑞拉’,真的好可爱呀!那天你好像还亲来着,是不是?”

 

“星啊,这事别提了。我只记得你打我打得特别疼。”

 

“希望宝宝可以和你一样可爱。”

 

“别和你小时候一样皮就行了。”

 

“啊——”

评论(7)
热度(50)
©媛娇娇 | Powered by LOFTER